close

 



舅媽家對面曾住過一個老人, 她雖然不是說行動很不便, 也有點錢能自立(但家中非常簡陋), 
可是她很孤獨, 子女都棄她不顧。而她年輕時一直是女中的老師, 所以性情也較孤高, 
不太願意走出去主動交朋友。

那時候我大概才高二, 因為我在國外唸書, 暑假回去台灣就看她總一個人, 我就去陪她聊天
因為她外省音重講話又輕快我不是完全能懂。但我發現不論是她看電視或者做什麼
只要我陪著她她就很開心, 對我談天說地的, 連我表演吉他(破技巧), 她都看得很開心~~ 
而我每次要走了, 好像她就會很難過很不捨..

可是她總不願談起她的子女, 我也不太敢問, 怕她難過又哭......
後來我回國外唸書, 等隔年我再回去台灣時, 就聽說她被子女送去安養院
她的子女不希望我們外人去打擾她,聽說她的子女很不孝, 就不希望她跟外人接觸。

我只好拜託我舅媽幫我送一個禮物過去, 是我從澳洲買的純手工羊毛毯, 聽說她非常喜歡
因為台灣冬天溼冷她的腳總是會不舒服。
她很喜歡
在輪椅上蓋著那羊毛毯, 也有唸過希望我有天能帶男朋友去給她看看。

可惜的是, 我後來都沒見過她, 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很遺憾的事...

這只是一個自己與老人的小故事, 我只是想表達, 我很感謝社會上有
居家協會這樣的團體和這樣的志願。
因為你們又讓我感覺回到高二的那個暑假
, 我走進一個老人的生活, 那種溫馨的情 :)
真的謝謝你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